看完韓劇The Package後,腦海一直浮現北法怡人景緻,憑著這股嚮往的熱情開始著手北法旅遊計畫。經過一番細細評比,加利利旅行社107615日出團的知性北法10日行程雀屏中選,脫穎而出的理由:夜宿聖米歇爾山,坊間獨家!

    2018.6.18,行程第4天,在參觀古堡之后「香濃頌堡」後,遊覽車載著我們一行二十多人長途急駛高速公路、穿越鄉間小徑及成隊黑臉羊群,傍晚抵達聖米歇爾山連外橋樑的入口,大家拎著過夜包等候免費接駁車。約略十多分鐘車程,終於見到我渴望多時、夢寐以求所欲探訪之奇景─聖米歇爾山。

IMG_20100106_231544

IMG_20100106_225401

IMG_20100106_062409

    駐足山腳仰望,聖米歇爾教堂宛如一位孤傲又威風凜凜的高深修士矗立在山頂睥睨世人,頓時讓人心生敬畏。聖米歇爾山被譽為「世界第8大奇蹟」,是天主教除耶路撒冷和梵蒂岡之外的第三大聖地,並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雖然在韓劇The Package裡多次看過從不同角度拍攝的聖米歇爾山,但親眼目睹後仍造成極大震撼,難怪大文豪雨果曾讚譽說,聖米歇爾山對法國如同大金字塔對埃及一樣重要。

    晚餐是當地頗富盛名的布拉媽媽(La Mère Poulard)烘蛋料理。據說,沒吃過這裡的蛋包料理就不算來過聖米歇爾山。為了方便我們欣賞聖米歇爾山晨夜之美,加利利旅行社匠心獨運、特別安排住山城旅館─夜宿世界遺產,真酷!畢生難忘。

IMG_20100106_201625

IMG_20100106_190156

IMG_20100106_190344

IMG_20100106_062733

6月的白天日照較長,夜拍需捱到晚上10點左右,當看見綴著燈火的聖米歇爾教堂如同精雕細琢的藝術品般在夜空中綻放光芒時,所有等待的煎熬都化為聲聲讚嘆,此刻此景,實非筆墨所能形容。21860

    翌日清晨,小凱領隊及當地解說員便帶著我們進聖米歇爾教堂參觀,經專業、詳盡地介紹及實地探訪,對於這座教堂的建造過程和歷史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原來「奇蹟」是許許多多的坎坷堆積而成,斑駁的牆面、牆角,彷彿訴說著過往的苦難及滄桑。從教堂外平台鳥瞰四周,一望無際的河床環繞,天空則海鳥翱旋,擾人塵俗忽一掃而空,果然是清修聖地。

IMG_20100106_220051

IMG_20100106_211341

IMG_20100106_210110

    結束參訪,我們拾階而下,兩旁商店也開始營業,絡繹不絕的遊客正陸續上山朝教堂而來,幸好避開擁擠人群,這又是住在山城旅館的好處之一。收拾好行囊,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聖米歇爾山,接續未完的知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